学校召开2016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25 15:23:39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郭翠芬作题为《坚持从严治党 狠抓责任落实 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党委副书记宿建沛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纪委书记汪琦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体会议、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2016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范素华主持会议。
郭翠芬指出,三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她从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群团、统战工作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她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肩负立德树人任务,推动学校健康发展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提出,2016年学校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中心任务,以强化从严治党责任为主线,扎实推进思想理论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部署了2016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需要重点抓好的七个方面的任务: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着力在增强“三个自信”、“四个意识”与实践自觉上下功夫;二是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着力在加强阵地管理、强化正面宣传上下功夫;三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在增強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在提升科学决策和管理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在解决影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问题上下功夫;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在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上下功夫;七是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在落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上下功夫。
郭翠芬强调,2016年,学校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制定并着手实施“十三五”规划,这些都关系到学校的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做好学校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特征和历史责任,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好头迈好步,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最后,范素华就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讨论郭书记的报告,结合本党总支、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研究贯彻加强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师生,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应有的积极的贡献。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田万里 杨兴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