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宣告成立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8/31 13:56:45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由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湖南女子学院共同发起的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在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全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研讨会上宣告成立。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发来贺信。
大会宣读了《成立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倡议书》,三所女子高等院校决定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倡议书》提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合作才能共赢,携手有利并进,唯有形成事业共同体,才能发出更强的声音;唯有相互扶持,才能走得更快更远。为此, 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湖南女子学院,共同倡议发起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旨在加强国内女子院校的交流与互动,共同研究、探索女性高等教育规律,整合与共享优势办学资源,开展校际互补性合作,推动女性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壮大。
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的三个理事单位负责人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山东女子学院院长范素华共同按下了象征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正式成立的启动球。
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英文名称为:CHINAWEMEN’S UNIVERSITY CONSORTIUM,简称CWUC),是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湖南女子学院共同发起,全国女子高等院校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的、非法人的大学联合体,是女子院校联谊性交流合作的平台。联盟设立理事会,理事会成员由联盟院校主要领导组成,理事长由三所发起高校书记或校长共同担任。
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的成立是女性高等教育界的大事,三所女子院校顺应深化教育改革的大势,建立起女子院校通力合作、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合力发展的联盟,充分体现了改革的意识、创新的勇气、引领先进性别文化的使命担当,必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女性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进一步提升女子院校的社会影响力,在妇女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彰显独特优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