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8/31 13:56:45      浏览次数:

4月23日,山东女子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学校领导郭翠芬、范素华、宿建沛、宋兆静、汪琦出席大会,全国学联副主席、山东省学联主席、山东大学学生会主席郝伟栋,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团总支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兄弟高校的学生会代表、特邀嘉宾、列席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大会。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鲁东大学等30余所兄弟高校发来贺电、贺信。
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宿建沛讲话,指出,在学校党委、上级学联的领导和学校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学生会组织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繁荣校园文化、服务青年学生成长、维护青年学生合法权益、引领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学生代表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学生代表能够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学校迎评创建工作;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民主管理水平;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紧密联系广大青年学生,尽心竭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学生代表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带领同学们做学校建设事业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共同推动学校发展。
全国学联副主席、省学联主席、山东大学学生会主席郝伟栋代表省学联致辞。他表示,省学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全省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要求和历史使命,他向与会同学发出“练实学习和实践的‘看家本领”,努力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弘扬优秀齐鲁传统文化,勇担时代使命”的倡议。学校团委负责人和山东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分别代表学校共青团组织和兄弟高校致辞。
全体与会代表听取了上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并围绕上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女子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山东女子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女子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山东女子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并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了《以青春之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的倡议书。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激昂嘹亮的《山东女子学院之歌》中胜利闭幕。 (苏婧 董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