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31 10:54:25      浏览次数:

  3月29日,学校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郭翠芬作题为《固本强基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为学校各项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纪委书记黄晓彦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主持。

  郭翠芬指出,2017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群团统战工作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在过去的一年里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现实问题。她强调,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提出,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着力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加快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部署了2018年党建工作需要重点抓好的六个方面的任务: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立足学校长远发展需要,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四是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挺纪在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六是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党外人士作用,凝聚改革发展合力。

  郭翠芬强调,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结束后,学校进入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新时期,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改革创新,务求工作实效,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为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最后,盛国军就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了两点要求:一要学习领会传达郭书记的报告,深刻理解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认真落实报告中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强化责任,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